当前位置:首页 - 阅读推荐 - 图书推荐
时间从来不语, 却回答了所有问题
发布时间:2024-03-15阅读次数:338

【馆藏索书号:I247.57/629 】

     这本《时间从来不语,却回答了所有问题》分为5个部分,40篇文章,分别从对时间流逝的坦然、对人生意义的思考,对社会现象的看法,对真实自我的表达,对人间真情的热爱,传递出季羡林先生的人生观和价值观。

       时间从来不语,却回答了所有问题;岁月从来不言,却见证了所有真心。
  时间拉开了距离,也证明了一切。生活就是平平淡淡、又起起伏伏。顺境时一往无前,坎坷时柳暗花明,重要的是你对待时间的态度,你以什么样的态度对待时间,时间就会给你什么样的回应。

  活得通透,过得舒心,顺逆总平常,得失在人心。
  看淡得失,自在而为。纵观季老的一生,沟坎起伏不断,失意得意交替,内心却一直自在充盈、淡定从容。在季老眼里,人生中重要的事情无非是方向明确,脚步坚定,只有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,才能坦然接受人生的不完

登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