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- 读者指南 - 办证指南
办证指南

一、借阅证类型:

1.2022级前学生凭入校后办理的借阅证进行借阅,如进行自助借阅,账号为借阅证证号,密码为SYHK+借阅证号(密码请及时修改)。

2.2022级及之后学生凭学生证进行借阅,如进行自助借阅,账号为学生证证号,密码为SYHK+学生证证号(密码请及时修改)。在图书馆进行人脸识别注册后,可凭人脸识别进行自助借阅。也可在微信图书馆进行续借等操作。

3.教职工可凭工作证进行借阅,账号为工号,密码为SYHK+工号。其他操作同学生借阅方式。

二、借阅证的使用:

1.相关证件是读者进入图书馆进行学习、科研活动的凭证。读者进入图书馆时应随身携带,按规定使用,并自觉接受工作人员的查验。

2.各类借阅证件只限本人使用,不得转借他人。借用或冒用他人校园卡,将视情节轻重,予以暂停三个月的图书馆使用权限、通报读者所在学院或报请学校予以纪律处分。

3.借阅证仅限在有效期内使用,过期失效。

  三、借阅证的挂失及补办

   1.相关证件丢失,按相关证件的有关规定办理挂失及补办手续,同时持本人有效证件到图书馆服务台咨询台办理挂失,停止该证的图书馆使用权限,补办后,再到图书馆解挂并恢复其图书馆使用权限。

   2.挂失前所有被借图书(自借、他人冒借)由相关证件所属人负责归还或赔偿。

  四、离校要求

读者离开学校前(包括毕业离校、工作调动、休学、退学、离职、进修结业等)须归还全部所借图书全部、偿还全部所欠账单,并到服务台办理借阅证件注销手续,方可办理离校手续。读者离校时如不按规定到图书馆办理还书退证手续,由主管单位、学院或担保人负责追回图书或承担赔偿。

 

登录